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秦文敏检查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以临战状态压实各方责任 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3-01-20 10:19

璧山报讯(首席记者 熊浩 谢捷)1月18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前往部分商超、重要交通路口、重大活动举办点,检查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秦文敏走进重百超市,认真检查各种生活物资储备,了解节日期间货物销量变化、周转周期以及冷链物流等情况,并深入消防监控中心,检查商场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要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扩大储备,强化价格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让老百姓买到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切实把安全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黛山大道与国道319线交界处,秦文敏看望慰问了正在值守的交巡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要全心全意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突出精准研判、抓好协同作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联防联动,紧盯重点时段、重要路段,抓好交通疏导、人员分流,为人民群众安全、畅通、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中,秦文敏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场所安全管理,保障春运安全顺畅,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社会安全和公共秩序。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心,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督促检查,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区领导王复莲、张川、万小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