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秦文敏在区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璧山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江志斌张献强何平出席 张小宁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2

璧山报讯(首席记者 谢捷 熊浩)1月19日,区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小宁主持。

秦文敏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立足新的形势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监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监督效能持续提升,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

秦文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如何始终”,进一步量化细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主要目标是: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体系更加健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全面增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筑牢,“四风”问题增量明显下降;党的纪律建设实效更加突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显著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机贯通,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充分显现;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系统集成,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秦文敏强调,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充分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全面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巩固压倒性胜利,要始终保持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是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五要加快完善纪检监察机制体制,凝聚监督工作合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秦文敏指出,春节将至,要廉洁清爽过节,严格遵守廉政规定,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土特产,严禁大操大办酒席,更不能出现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盯住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确保过一个廉洁的节日。要维护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规定,确保春节期间平稳可控,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问题,抓紧兑付农民工工资,坚决防止出现群访集访事件。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和个人防护引导,做好药品、检测试剂供应储备和配送工作,确保群众健康过年。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张小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第二次会议上,张小宁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第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全体在璧区领导,区纪委委员,各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