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秦文敏江志斌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吕真才

发布日期:2023-01-20 10:20

璧山报讯(记者 曾清龙 覃雪)1月1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吕真才一行,就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展开交流。区长江志斌、区委副书记严兵以及相关区领导陪同考察“国潮璧山·欢乐中国年”系列活动,并观看璧山2023新春烟花嘉年华无人机编队表演。

秦文敏对吕真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秦文敏说,“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缅甸是东盟重要国家,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双边关系长期保持良好势头。璧山作为重庆向西“门户”,与缅甸经贸、人文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璧山与缅甸在经济和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去年缅甸推广中心正式揭牌,璧山区人民政府与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签订了中缅国际合作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艺术交流等方面合作迈上新台阶,也为缅甸与璧山的经贸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秦文敏表示,希望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能够推动璧山更多的企业、机构融入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友好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完善合作交流机制,通过举办中缅(重庆)贸易合作论坛以及交流活动等,宣传推介珠宝、红木、农产品、海鲜等缅甸产品和旅游文化,着力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企业投资等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吕真才说,缅甸推广中心在璧山开门迎客以来,与璧山区各方一道友好交流、务实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促进缅甸与重庆、缅甸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璧山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愿与璧山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持续深化拓展缅甸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利用好RCEP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红利,抓好缅甸推广中心等平台建设运营,办好中缅(重庆)贸易合作论坛,推动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多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