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巴渝大地庆新春】多部门联合 文化科技卫生“年货大餐”送到基层

发布日期:2023-01-20 10:10

bsb0120004_002_01_s.jpg

书法爱好者为居民送春联

璧山报讯(记者 朱大亮 文/图)“刚才不仅免费领了一副春联,还测了血压,看了演出,这样的活动真是好。”1月17日上午,河边镇文昌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位居民拿着一幅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这几天,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明办、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乡村振兴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社科联、区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深入八塘镇、河边镇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科技卫生“年货大餐”。

广场上,写春联的桌前人潮涌动,书法爱好者们将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福字写好后,群众争相挑选。而在全家福拍照区域,也有不少群众停留,随着快门按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下来。与此同时,相关单位还派出志愿者、工作人员等,为群众提供志愿帮扶、科技培训、科普宣传、健康咨询、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理论宣传、社科普及、文艺演出等集中服务活动,并向困难妇女、儿童、困境青少年送上慰问物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