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我区举办印刷(电影)行业法律法规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3

  5月26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在璧山中学双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全区印刷(电影)行业法律法规暨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全区印刷(电影)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增强印刷(电影)行业经营者守法经营及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围绕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单位常见火灾隐患、违法行为分析等方面,为140余家印刷企业负责人、5家电影放映单位负责人、15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会还就印刷行业执法工作、企业年报、审批、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系统地讲解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印刷行业相关知识。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对标生产经营各项制度规定,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设备的日常维护及巡查工作,做到合法经营、安全经营、规范发展,全力确保我区印刷(电影)行业健康、安全稳定。

(记者 朱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