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璧城街道 资格认证“微改进” 幸福加码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01 12:22

璧山报讯(记者 朱泓月)“感谢你们上门来为我采集指纹,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近日,家住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居民朱大爷在家中补采完指纹信息后,对社区的贴心服务连声称赞。

  今年87岁的朱大爷由于腿脚不便无法到窗口办理养老保险指纹认证,该街道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朱大爷提供采集服务。

  据了解,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璧城街道为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养老保险指纹认证工作,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除在辖区广泛宣传养老保险指纹认证方式外,该街道还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资格认证服务。居民可通过“掌上12333”等手机App,或者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进行指纹认证。同时,街道还提供专门窗口服务等传统服务方式,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并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指定专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认证服务。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对辖区16580位老年人进行指纹采集认证,上门服务86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高频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