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5岁男孩异物卡喉 药师火速展开施救

发布日期:2023-12-01 12:08

璧山报讯 “幺儿啊,幺儿啊,你怎么了呀,你快点答应妈妈呀。”11月26日早上9点许,小河沟农贸市场,刚刚买完菜的雷红菊正准备过桥去称鸡蛋,突然听见从身后传来了一位女士的大声呼喊。身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门诊药房的工作人员,听见这位母亲如此撕心裂肺的呼喊,雷红菊立即意识到是小孩出事儿了,想到这,她毫不犹豫从桥上折返回菜市场查看情况。

只见小男孩脸色和嘴唇苍白,对周围人的呼喊也毫无意识,小孩母亲已然不知所措瘫在一旁,有热心群众正在给小孩“掐人中”。雷红菊上前仔细观察,发现孩子的嘴里好像有东西,当即判断可能是气道阻塞了,于是她立马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采用海姆立克法对孩子展开施救。果不其然,随着雷红菊的急救,孩子吐出了异物,也逐渐恢复了意识。

“等他咳出来了,恢复意识了,我心里才落了地。说实话,当时我都被吓到了,因为平时虽然一直在做急救训练,但真正救助别人还是第一次。”提及当时的场景,雷红菊仍是心有余悸。

“同样身为母亲,我也非常能够理解家属的心情,对我来说,真是个小事情,也说明娃儿跟我有缘。”第二天一早,孩子母亲就带着家人和小孩给雷红菊送来了锦旗——“乐于助人,品德高尚”,面对家属的感谢,雷红菊表示。(通讯员 刘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