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秦文敏在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医药领域巡察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3-12-01 12:23

璧山报讯(首席记者 熊浩 记者 覃雪)11月29日,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医药领域巡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秦文敏指出,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开展医药领域巡察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好本轮巡察。要全方位加强对医药领域的监督,彻底纠治医药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秦文敏强调,要把握巡察重点,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结合我区当前医药领域形势任务,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有力推动医药领域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找准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指示要求等作为首要巡察内容,全面对照、深入查找工作中的政治偏差,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要抓住关键点,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精准画像,准确把握当前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类型,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精准度,推动巡察监督精准化。要把握落脚点,把本轮医药领域巡察工作同推进主题教育、开展集中整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推动巡察监督常态化。

  秦文敏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稳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规范、有序、高效运转,注重业务指导和培训交流,协调好各方关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与主要负责人沟通,引导被巡察党组织把接受巡察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的内生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配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做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协同联动,着力在强化信息沟通、政策咨询、问题线索研判移交、督促整改落实等方面协同联动,增强监督合力。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医药领域5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小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传达六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