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区住房城乡建委 开展防水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3

  5月25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专项培训,帮助全区各在建工程项目部精准理解《规范》的内容和要求,解决技术难点,提升能力水平,推进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实施的国家标准《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GB 55030-2022,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必须全文执行,因此被称为“史上最严防水新规”。培训会上,重庆东方雨虹总工程师杨将对规范的出台背景、重要性以及规范的基本规定、材料工程要求、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维护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此次培训对有关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执行规范,在推动防水工程标准化,治理质量常见问题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房屋防水问题是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也是业主反映诉求较多的领域。提高防水工程质量,需要参建各方主体严格落实标准规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接下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强引导和监督管理,共同推动工程建设品质不断提升。

(首席记者 熊浩 通讯员 宋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