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齐聚璧山采风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3

  5月27日,2023年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重庆行走进璧山,来自全国近百家中央新闻网站和省、市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深入我区多地参观采风,共同感受璧山发展的律动,见证璧山前行的力量。

  玉泉湖数字文旅产业城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展示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态势。记者走进展厅,详细了解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梦界空间” 、网络安全等情况。

  “不得不说,数字经济时代这条新赛道,璧山已处于领先位置,不仅孵化出一批‘成长型’企业,也把产业数字化落到实处,值得点赞。”中国兰州网副总编周辉表示。

  “潘老师,您觉得微雕最考验什么工艺?”在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既有古色古香的临街铺面,也有亭台楼谢,还有古韵幽幽的四合院。行到此处,记者们一边游览迤逦风光,一边观摩非遗技艺,领悟匠人精神。

  “这个小琵琶的琴弦上,竟然雕刻着白居易的《琵琶行》,太不可思议了。”来自中国网的记者蔡彬说,“能够有这样一个地方,把与非遗相关的东西集中在一起,让游客在欣赏古建筑或游玩的同时体验非遗、享受非遗,确实不错。”

  “这边是猪圈改造的长桌餐厅,那边是牛圈改造的茶室,这里是改造的美术馆……”走进七塘镇莲花穴艺术院落,记者们不时被独具匠心的艺术元素、栩栩如生的稻草人等吸引。

  “整体而言,无论是在设计还是艺术审美上,都十分独特。”大众网记者刘明明逛完后连连称赞,她表示,将艺术与现代生活方式有机结合,既活化了乡村,唤醒了乡土的生机与活力,也为促进当地村民增收作出了贡献。

  在当天的采风活动中,采访团还实地探访了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时光故事·影视主题小镇、花仙子·万花园、幺滩院子。每到一处,记者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采访对象互动交流,详细记录我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所取得新成就、新变化。

  据了解,此次“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璧山采风活动”由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区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承办,通过借助全国近百家主流网络媒体两微一端、手机报,视频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不仅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向外界展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也将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注入新动能。

(记者 朱大亮 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