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我区携手北京大学打造专业心理科研团队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4

  5月27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委副书记严兵,副区长王复莲参加授牌仪式。

  会上,王复莲介绍了璧山区在秉持“绿色教育·儒雅璧山”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姚翔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发挥学校、学院、地方资源优势,广泛利用实践活动开展课题研究并进行专业实践,为璧山区教师成长、教师发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指导。

  严兵指出,学生的身心健康关系着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此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教师进修学校,是我区积极向外对接先进教育资源的成果。希望我区专职心理教师利用这一平台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各中小学要主动融入、积极践行,在专业心理研究团队的引领下,打造出一支教育业务水平高超的队伍,有方向、有方法地推进我区师生心理健康工作。

(记者 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