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栏目点播 > 正文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来璧考察调研 加强联系合作 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4

  5月25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一行来璧考察调研,加强与我区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区委书记秦文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新(重庆)科学城玉泉湖数字文旅产业城数字经济展示中心、秀湖生态区、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等地,并乘坐体验全球首条云巴示范线,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等展开交流,详细了解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融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参与西部科学城建设等情况。

  秦文敏在介绍璧山工作时说,当前,璧山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重庆)科学城和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倾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努力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希望能与四川省相关市区县进一步加深交流、深化协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携手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谢商华指出,如今的璧山,产业支撑强劲、科技创新旺盛、人居环境优美,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西部科学城建设等新的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大好。希望璧山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关于进一步支持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的意见》,发挥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作用,深度参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谢商华表示,川渝两地政协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力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加强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积极向上争取,全方位促进两地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熊浩 谢捷)